Saturday 17 March 2012

我的第一个桂圆满分

上周到槟州一游,让我爱上了它-Angie师傅的桂圆满分。这款满分是Angie师傅特别为我和朋友们的到访而准备的甜点,口感松软而不腻,桂圆的甜加上核桃的香,吃后口齿留香,是幸福的滋味。^^

回到家,一直在妈妈跟前称赞这桂圆满分有多美味。妈妈听后口水直流,要我给她烤一个尝尝。

趁着星期六周休,就让我来试一试身手吧!

第一次的成品,卖相不佳。当我把它们从烤箱里拿出来,心里在OS这次糟了,都毁了!幸好口感和味道都还不错,就是比较湿润和小甜。妈妈和弟尝过之后都赞好~~ =)



满分在高唱:我很丑,可是我很温柔,外表冷漠,内心狂热,那就是我~~

理所当然的不能和师傅的作品做比较,但我相信只要有耐心和信心,一定能做到一百分。
所以,不轻言放弃的我又尝试再烤一遍,这一次蛋和糖都酌量减少。
成品出炉,卖相和味道都不错,湿润度则略干,八十分!(自己给自己打分数,羞羞脸)



轮到我要唱歌咯~~
我相信我就是我,我相信明天,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。。。

研究结果出炉,第一次的成品卖相不佳的原因是应为开始烘焙的时候,烤炉温度太高,导致蛋糕体一发不可收拾,表皮被烤得焦焦地!!第二次则应为蛋液略少,加一颗全蛋刚刚好。

谢谢慧珊送的小纸杯,终于派上用场咯!
谢谢Angie师傅的分享。

材料:(6个纸杯)

67克 桂圆肉(一定要用黑色龙眼干)
1粒    全蛋
70克 细砂糖 (55克)
50ml   沙拉油
60克 Yakult
83克 低筋面粉
1/4tsp 发粉
1/4tsp 苏打粉
核桃(烤香切丁)

做法:
1)现将桂圆肉剪成丝。然后用Yakult浸泡1个小时然后把桂圆肉捞起,Yakult备用。
2)全蛋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后加入 沙拉油和Yukult搅拌均匀,加入过筛的面粉最后 加入桂圆肉,改用橡皮刮刀把它搅拌均匀
3)将面糊倒入纸杯内至8分满。在放上适量的核桃。
5)烤箱预热后,于180度烘烤大约25分钟至30分钟左右

5 comments:

  1. 十扑十扑~

    欢迎加入部落格大家庭~ 没想到影响了你烘焙,也影响了你写部落格。^_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那是好还是坏呢?^^
      如果没有你,日子怎么过。。。哈哈!!

      Delete
    2. 当然好~

      多了个伴,下次聚会我们可以一起去~ ^_^

      Delete
  2. 我从Shan家来support你了!!
    欢迎你加入我们的烘焙部落格世界 ^o^

    不错不错,第二次的muffins发得很美。
    一点都不像新手哦!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Myme, 谢谢您的支持与夸奖。这只是误打误撞的成果啦!!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