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 August 2012

永不言敗的我vs香蕉戚风蛋糕

我家老弟总是嘲笑我是戚风蛋糕与海绵蛋糕的绝缘体,因为我烤这两款蛋糕从来没有成功过,残念啊!!

幸好我的好姐妹Shan借了我几本初学者戚风蛋糕入门的食谱,让我找着了屡烤屡败的关键。。。就是搅拌面糊的方法。原来之前我的搅拌法把所有空气都扫地出门,导致蛋糕体扁扁实实地,不蓬松。

既然找到关键,当然要再次试验咯~~
噔噔噔噔~~
成功了,我的戚风蛋糕长得好高哦!!(骄傲中 ^^)




食谱取自戚风咸蛋糕和戚风甜蛋糕

蛋黄面糊:
蛋黄 3个
细砂糖 20g
沙拉油 50ml
水 50ml
低粉 80g
香蕉 1根 (捣碎香蕉,淋上少量的柠檬汁和兰姆酒备用)


蛋白霜:
蛋白 3个
细砂糖 50g


做法:
1 蛋黄面糊:蛋黄用搅拌器打散,加入细砂糖后,混拌至颜色变白变浅为止。
2 加入香蕉混拌均匀。 依序加入沙拉油和水,每次加入后都先混拌均匀。 加入过筛后的低
   粉,用搅拌器充分搅拌至看不到粉类为止
3 蛋白霜:细砂糖分两次加入蛋白中,搅打至蛋白呈扎实的直立尖角状态
4 将蛋白霜分两次加入蛋黄面糊中,混拌至看不见蛋白霜的白色为止。最后用橡皮刮刀混拌
   均匀
5 将面糊倒入17cm模型中,以170度烘15分钟
6 取出蛋糕,倒扣在桌上,冷却后脱模

3 comments:

  1. 啊啊~我终于见到你了~
    近来好吗?我会时常上来吃蛋糕和看看那些精致又美丽的卡片哦~

    这是我的新家。www.xucaca-life.blogspot.com
    旧的暂时log in不到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谢谢捧场,我会努力的。 ^^
      你的新家地址我抄起来了。

      Delete
  2. 你好,我也面对搅拌面糊的问题。请教一下您的心得。

    ReplyDelete